金正恩淪川普下個目標? 專家:美忙對付伊朗反成「北韓大好機會」

▲▼川普,文在寅,金正恩,川金會,川文會,文金會。(圖/朝中社)

▲ 金正恩與川普去年6月在板門店會面。(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美國國防部證實,3日對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的空襲由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親自下令,擊殺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A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南韓媒體分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害怕自己成為下個目標,飽受壓力,但現況對平壤當局來說反而可能是有利的機會。

美國2017年4月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隔天北韓便以外務省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譴責,絕對無法容忍美國公然侵略主權國家的行為,也透過敘利亞事態記取「血的教訓」,即須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才能阻擋帝國主義的侵略。

南韓YTN分析,北韓當年反應快速且強調主權國家地位,是因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攻擊目標。儘管美國此次精準狙殺蘇萊曼尼後,北韓至今未出面表態,仍可能對平壤當局和金正恩造成強烈心理壓力。

但專家指出,擁核的北韓與伊朗狀況不同,川普也持續表現與金正恩的好交情,推測近來不會對北韓採取這類突襲行動。如今美國全力處理中東情勢,無暇分神,對北韓反而是個好機會。

美國前北韓核危機談判特使加盧奇(Robert Gallucci)說明,美國不會同時對兩個不同地區展開敵對攻勢,擔心平壤當局會趁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挑釁,加劇緊張情勢。

►川普本不願在大選前冒險! 美媒曝擊斃伊朗將領「決策關鍵」
►影/金正恩瀟灑奔馳白頭山!北韓2020首部紀錄片曝光 李雪主戴墨鏡滑手機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