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正恩瀟灑奔馳白頭山!北韓2020首部紀錄片曝光 李雪主戴墨鏡滑手機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去年多次登上「革命聖地」白頭山(長白山),騎白馬在厚厚積雪中奔馳的照片引起熱議。北韓朝鮮中央電視台2日播出2020年第一部紀錄片《走向永遠吧,白頭的行軍路》,以第一夫婦一同在白頭山上騎乘白馬的畫面揭開,約1小時的影片強調金正恩的「白頭血統」。

▲▼北韓新紀錄片曝光。(圖/翻設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 金正恩快馬奔馳的畫面曝光,約在影片2小時10分處。(圖/翻設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朝鮮中央電視台21日播放片長61分鐘的電影,記錄金正恩2019年在白雪中快馬奔馳、登上白頭山的英姿,還有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與白頭山的淵源,以及多張金氏家族合照。片中旁白以慷慨激昂的語氣說道,「儘管時代改變、面臨重重試煉,白頭的血統仍會持續流傳。」

南韓媒體指出,北韓2019年面臨內憂外患難關,新年一開始透過這部紀錄片除展現「正面突破」的決心,也強調金家三代世襲,金正恩承襲父親與祖父傳統登頂,象徵克服重重困難,團結民心。

另一方面,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也出現在紀錄片中。丈夫下馬與官員談話時,李雪主站在一旁。當官員們一動也不動地注視領導人,她偶爾會拿出智慧型手機看幾眼。一行人馳騁雪地的畫面中,李雪主也是唯一戴著太陽眼鏡的人,格外引人注目。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