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中初步貿易協議  無法解決根本分歧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12月31日發表「迎接2020年的新年賀詞」,內容提到,全球目前局是充滿不確定性,並指出,美國和大陸簽署「初步貿易協議」,雖能稍稍緩解雙方貿易的緊張局勢,但是沒辦法解決根本的分歧。

綜合外媒報導,李顯榮表示,香港、智利和法國近齊的局勢也稍微緊張,原因是經濟成果沒有被公平分享,收入差距擴大,人民感到憤怒;而新加坡人對國際動態也感到擔憂。

據報導,李顯龍指出,國外不少人對經濟和政治體致失去了信心,對未來不免感到悲觀,這也導致地方主義和沙文主義高漲,宗教衝突增加;同時也提醒新加坡人,眼光應該要保持開放,與世界接軌,國際化能夠受益良多,

據了解,李顯龍也表示,政府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公平工正的社會,讓人民享受到經濟繁榮的成果;政府要更重視新加坡的精神特質。新加坡日前預測,2019年全年經濟成長預期收縮0.5%至1%,是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新低。

▼李顯龍的2020年新年賀詞。(影片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