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10搖一大下!花蓮近海4.8極淺層地震 大台北有感地殼晃動

▲▼3:10花蓮發生4.8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台灣地區元旦凌晨3時10分左右發生有感地震,花蓮、北台灣地區民眾都有感搖晃。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顯示,1月1日凌晨3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震央位在花蓮近海,深度僅7.2公里,嘉義以北都有感搖晃,最大震度落在花蓮太魯閣。

氣象局觀測,元旦凌晨3時10分花蓮近海發生的4.8地震,最大震度花蓮太魯閣達4級,南投、宜蘭3級,雲林、彰化、台中都有2級,其餘包括新竹、苗栗、新北也都1級有感搖晃。

無獨有偶,台東池上地區12月31日跨年夜晚間9時09分也發生一起小區域地震,芮氏規模3.4,地震深度也僅10公里,最大震度在台東達3級,花蓮2級、高雄則1級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小區域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