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同打房!柯文哲:正確策略是不讓房價再飆漲、國民所得提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召居住正義2.0記者會,柯文哲認為,他也不認為打房戰略是對的,因為現在台北市的房屋自有率是85%,所以打房讓房價掉了不太對,正確的策略是不要讓房價再飆漲,然後再花幾年的時間讓台灣的國民所得往上提。

柯文哲受訪時稱,以社會住宅來說,臺北市政府的做法是對的,很紮實,每年開工3,000戶,慢慢往前進,這比較實在,不要幻想一天突然有5萬戶,這哪有可能?現在才蓋1萬戶,都發局都快掛掉了。


柯文哲說,房屋跟所得比現在是16,亦即單看房價的話,其實香港或上海不見得比台灣更低,所以表示說我們的房屋跟所得比會高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的所得太低,當台灣的GDP只有2萬3的時候,相對來講,房價就變太高了。


柯文哲接著說,這要分兩線做,他也不認為打房戰略是對的,因為現在台北市的房屋自有率是85%,所以打房讓房價掉了不太對,大家都不會希望自己的房價掉,因此正確的策略是不要讓房價再飆漲,然後再花幾年的時間讓台灣的國民所得往上提,這才是比較正確的國家戰略,這樣的話,房價和所得比就會慢慢下降。

柯文哲說,房價和所得比有兩個因素,一個是房價,一個是所得,我們要去檢討過去20年來台灣的GDP成長太慢,否則如果今天我們的GDP跟新加坡一樣是5萬美金,今天房價跟所得比就不會是那麼大的壓力。


柯文哲強調,一個比較有智慧的政策應該是把房價壓著,不要讓它漲太快,然後再花幾年的時間,讓台灣的所得可以慢慢上來。他認為,怎麼做大家都曉得,但是問題在執行力,他受不了這個國家的執行力太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