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帶刀兇徒闖碧華國小!學童見「大批荷槍警」嚇傻 65導師急疏散1764人避險

記者游宗樺、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碧華國小31日清晨傳出槍響,有毒品前科的宋姓嫌犯(22歲)遇警攔檢拒絕盤查,一路躲進國小地下停車場,與警方展開對峙,過程中還傳出槍響,所幸最終宋嫌中槍順利被制伏。由於當時正值上課時間,不少學生陸續走進校園中,因此校方也召開緊急會議,並將全校1764名學生由65名班導師疏散進活動中心避險,待警方告知狀況解除後,校方巡視校園確認安全無虞,這才讓學生返回教室上課。

快訊/三重碧華國小傳2聲槍響! 三重警追持槍嫌對峙中。(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荷槍實彈與宋嫌展開對峙。(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初步調查,宋嫌疑似因有毒品前科,因此清晨在思源路遇到警方攔檢時,心虛加速逃逸,並一路駕車躲進碧華國小地下停車場。警方追捕過程中,還在B1遭到宋嫌駕車衝撞受傷,因此現場員警掏槍擊發3槍,其中一發子彈射中宋嫌右下背部。宋嫌中槍後負傷逃往B2,最終不敵遭到逮捕送醫。警方搜查,宋嫌並未持槍,但其座車內卻藏有4、5把開山刀,以及一件防彈背心,目前確切案情仍還有待釐清。

快訊/持槍嫌衝進三重碧華國小「砰砰兩聲」 他趴臥摸頭送醫畫面曝光。(圖/記者游宗樺攝)

▲▼嫌拒檢闖三重碧華國小停車場,警開3槍制伏。(圖/記者游宗樺攝)

▲▼嫌拒檢闖三重碧華國小停車場,警開3槍制伏。(圖/記者游宗樺攝)

▲宋嫌背部中彈後躲往B2,遭到警方制伏。(圖/記者游宗樺攝)

值得關注的是,宋嫌當時慌不擇路,躲進的地下停車場緊鄰碧華國小,且清晨時分正好又是學童的上課時段,不少父母送孩子到校上課,見到大批警力、被要求改道後都嚇了一跳,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學校教務主任盧婌萍受訪時表示,校方在清晨6時30分接獲警方通知,由於當時校門還沒開,因此陸續將到校的學生帶進活動中心避險;經查,今日到校學生共有1764人,分別由65名班導師協助疏散近活動中心內,以免發生危險。後續警方於上午8時30分告知嫌犯已遭逮捕,狀況解除,校方立即進行全校巡查,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讓學生返回教室上課,由於第一堂課是8時40分開始,因此並未影響到學生上課。

快訊/三重碧華國小傳2聲槍響! 三重警追持槍嫌對峙中。(圖/記者游宗樺攝)

快訊/三重碧華國小傳2聲槍響! 三重警追持槍嫌對峙中。(圖/記者游宗樺攝)

▲不少家長、學童一早見到大批警力嚇了一大跳。(圖/記者游宗樺攝)

碧華國小家長會黃會長也指出,自己的孩子今天也到學校上課,當時他接獲通知後立即趕到學校,並與校方聯繫,同時針對這起事件召開緊急會議,決議將師生全部疏散到活動中心,過程中校方也全力配合、協助警方進行盤查,「我們也盡力安撫老師、學生、以及家長情緒。」所幸最後並未危及校園安全,黃會長也大讚,學校這次的緊急危機處理「真的很棒!」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家長會長說明校方緊急處置作為,大讚「學校這方面真的很棒」。(圖/記者游宗樺攝)

▲▼嫌拒檢闖三重碧華國小停車場,警開3槍制伏。家長會黃姓會長。(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