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2詐騙金主!2男逃出境組詐騙機房 查扣價值3千萬藍寶堅尼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追查逃亡海外的詐騙集團,赫然發現其中1人竟在2010年在台砍人後跑路到越南,又在2013年在越南成立詐騙機房撈錢,最後順利與越南警方逮人送返台受審;另又追查涉嫌詐欺的男子逃亡菲律賓,最後一併帶回受審。

警方調查,遭通緝逃到越南的蕭姓嫌犯,涉嫌在2010年間於竹東砍殺他人遭判刑8年,事後未入監服刑跑路出境,遭新竹地檢署發布通緝,警方追查蕭嫌在逃亡越南後躲藏在第一郡,隨即配合越南警方在蕭嫌住處內逮人。

▲▼蕭姓男子在2010年涉嫌砍人後跑路,9年後因詐騙案遭逮後返台受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蕭姓男子在2010年涉嫌砍人後跑路,9年後因詐騙案遭逮後返台受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警方指出,蕭姓嫌犯逃往越南後,在2013年成立詐騙機房,並提供資金給機房運用,並在7月份一舉搗破該詐騙集團,並循線在12月中旬逮人,最後在27號由越南警方將蕭嫌移交給刑事局遣返回台。

警方還查出,另外1名黃姓主嫌,在2017年於拉脫維亞成立詐騙機房,主要詐取2岸民眾金錢,警方與拉脫維亞警方合作,還查扣價值3千萬元藍寶堅尼跑車一部,當時也遣返110人返台受審,但唯獨黃嫌仍逃往菲律賓躲藏。

▲▼黃姓男子涉嫌在拉脫維亞成立機房,遭查獲後逃往菲律賓仍遭警方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姓男子(中)涉嫌在拉脫維亞成立機房,遭查獲後逃往菲律賓仍遭警方查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日後透過菲律賓警察聯絡官追查,發現黃嫌躲藏在菲律賓準備持假護照想逃往他國之際將人攔下,暫時收容在菲律賓移民局內的外國人收容所,經菲律賓警方調查完畢後也在27日遣返回台受審。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