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罷免韓國瑜要「連續過三關」! 最快明年5月投票「定江山」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罷韓團體12月26日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高雄人連署罷免提議書3萬份,宣布進入罷免的程序。後續經中選會審核提議書後,罷免將進入第二階段,在60天內,需有10%以上選民簽署,保守估計,至少要送交30萬份連署書才安全,但正式第二階段連署必須要重簽,也成為一大挑戰,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整理出罷韓程序表,指出希望最快五月能進行罷免投票。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罷韓程序表 。(圖/翻攝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反韓團體製作的瑜罷韓程序表 。(圖/翻攝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

罷韓團體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聯盟、與台灣基進,在26日早上9點30分,前往中選會,遞交3萬份罷免連署提議書,正式宣布罷韓啟動,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整理出罷韓程序表,指出第二階段需在60天內,有10%以上選民簽屬連署書,估計是在22萬8千多人,罷韓團體保守估計,至少要送交30萬份連署書,較為安全,雖目前收集的連署書雖已超過門檻,但正式第二階段連署必須要全數重簽,這也成為一大挑戰。

罷免成案後,中選後將另公告投票時間,罷韓團體預計在5月分能進入第三階段,也就是投票,且需有超過25%選民投票贊成罷免,贊成要大於不贊成,也就是需要有57萬人以上投下贊成票,才可罷免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