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聖誕節完迎鋒面!北東濕又冷「下探13度」 周末全台都有雨

▲▼受中颱巴逢水氣影響,本周末全台都會有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受中颱巴逢水氣影響,本周末全台都會有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把握溫暖聖誕節!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6)日晚上開始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天氣轉濕冷,明晚到後天(27日)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3度,北、東將有局部短暫雨。另外中颱「巴逢」目前正在穿越菲律賓中部群島,今晚就會進入南海,受其水氣影響,27日到30日全台都有雨。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指出,今日各地均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零星雨。明白天天氣型態跟今日類似,高溫上看25度以上,中南部則接近3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晚到後天清晨最冷,北、東都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品翔表示,明晚開始鋒面通過且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明顯降溫,最冷時段約為明晚到後天清晨,局部地區下探13到14度,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山區也會下雨。

王品翔表示,27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偏冷,同時會有局部短暫雨,且由於南邊有巴逢帶來的水氣影響,雲帶較厚,太陽加熱不明顯,導致白天高溫回升不大,北台灣約僅22到23度、中南部約27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下雨,雨天,雨傘,撐傘,大雨,親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晚到後天清晨最冷,北、東都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品翔指出,巴逢目前位置在鵝鑾鼻南方1100公里處,預計進入南海後,外圍水氣將逐漸北上,台灣周末將受影響,27日到30日各地都會有雨。另外到了30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巴逢正在穿越菲律賓中部群島,預計今晚就會進入南海,由於南海海域越靠近越南環境越惡劣,巴逢兩天後將逐漸減弱。不過巴逢水氣本周末依然會影響台灣,周六、日全台都為「濕涼或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