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三家鼎立!台灣古早超商「戰國時代」品牌曝光 網驚:都超好買

▲▼超商,全家,便利商店,手機支付。(圖/記者曾婉婷攝)

▲台灣現在的便利商店是三強鼎立,但過去是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密度是世界有名的高,目前台灣的便利商店大致呈現三家鼎立的狀態,不過在古早時代,台灣的便利商店可不是只有三巨頭品牌,而是呈現百家爭鳴的戰國時代,就有網友懷舊古早時代的便利商店,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驚嘆,「都超好買」。

有網友發文表示,「請說一個老人才知道的超商,我先福客多」。引發許多網友回應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客多過去在台灣也有不少便利商店門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福客多過去在台灣也有不少便利商店門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人回應表示,「小豆苗」、「翁財記」、「萬客隆,我一直沒離開過兒童區就默默的收」、「印象最深刻的是萬客隆」、「掬水軒」、「萬客隆、翁財記、小豆苗」。

據了解,福客多第一間門市於1990年開幕,曾經是台灣便利商店五霸之一,2007年福客多門市全面併入全家便利商店體系。

小豆苗便利商店成立於1986年,為台灣的一間連鎖便利商店,以當時日本開架式零食零售為範本,店內70%產品皆為日本進口,現在在台灣已經停業,重心已經轉往大陸。

萬客隆是1989年從荷蘭進入台灣的量販店品牌,在台灣一度擁有12家分店,但是在2003年農曆年後,突然宣布6間分店全部結束營業。

►「IG討論爆款」~超殺交換禮物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