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明政自製液肥種植蓮霧 汁多味美香甜…擄獲消費者的心 

▲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種植的蓮霧,果粒汁多味美香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種植的蓮霧,果粒汁多味美香甜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進入屏東縣蓮霧產季,今年由於氣候較平順,鹽埔鄉果農李明政種植蓮霧,利用自製液肥補充土壤養份,果粒汁多味美香甜,提早開園,11月中即陸續採收,預估今年銷路穩定,產期可以到明年4、5月。

43歲的李明政,原本栽種蜜棗,6年前全改種蓮霧;他說,棗子太多人種,且年節過後價格波動很大,而蓮霧卻可以一直採到清明節後,價格上相對穩定,加上蓮霧的技術越來越難,很多農友怯步,他堅持一路走下來,目前有1.8公頃,分三區塊種植。

他從大果種種起,先前還有子彈及砲彈等,但裂果情形嚴重,去年全部改接大粒種,由於氣候平順,今年摧花也順利從8月份開始分批摧花,一批約50棵採收,約10天接著下一批採收,前前後後分成16批,幾乎一棵蓮霧樹可以摧花2次。

李明政採用草生栽培方式管理,申請QR Code,自製液肥補充土壤養份,樹勢強壯適當修剪,結出串串鮮紅蓮霧,種蓮霧技術越來越成熟,今年品質更勝往年,剛開始採收就接獲不少宅配訂單,讓他每天一大早就開始集貨包裝。

他表示,別人不敢碰的蓮霧,這幾年他種的很有特色,由於鮮紅艷麗的蓮霧,汁多味美香甜,深獲消費者喜愛。

►「周末超殺快閃店」了!是人稱「冰冰霜」的澳洲Blackmores維他命E霜!!秋冬必備、搽臉搽手搽身體都可以,非囤不可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