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派出所建立迷失&失蹤人口大數據策略 迷失老翁迅速找到家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建立迷失和失蹤人口大數據作為,很快護送增曾姓老翁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建立迷失和失蹤人口大數據作為,很快護送增曾姓老翁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民和派出所,長期將轄區失智老人建立資料庫,日前果然發揮功效,讓巡邏員警迅速查出失智迷途曾姓老翁身分,直接將他載送回家,避免其在寒冷冬天受凍於街道上,讓其家人很感激。

一名行動遲緩拄著拐杖的老翁,蹲坐在屏東市民和路一處騎樓前,身體似乎不適,引起民眾注意,趨前關切才知是找不到家,轄區民和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員警到達現場詢問他相關年籍資料,發現他講話遲緩,並且無法正確表達自己身分,僅能勉強回答姓氏為曾。

員警一聽原來是曾經協助返家老翁,還好派出所持續有在建立相關迷失老人資料,經比對資料得知他的住處,平安將他載回家,讓他的家人頻頻致謝警方細心的幫忙。

屏東警分局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是核心的重點工作,警方常接獲走失案件,處理完成後,經家屬同意之下將資料建檔,以求迅速與其家屬聯繫上,用心的作法,就是希望能確保發生走失民眾都能很快平安地回家。

►IG激推單品來了!「平價版青春露」超狂價快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