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眼10秒鐘」!阿羅哈客運翻落國道3死11傷 肇事司機被起訴了

▲阿羅哈客運國道彰化戰備跑道翻落邊坡釀3死11傷。(圖/ETtoday資料照)

▲阿羅哈客運國道彰化戰備跑道翻落邊坡釀3死11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發生在2019年6月10日由33歲郭姓司機駕駛的阿羅哈客運營業大客車,行經國道1號彰化戰備道發生翻車事故,造成3死11傷的慘劇,郭男坦承精神不濟,車內監視器也發現郭姓司機多次閉眼,其中在車禍前一刻,閉目長達10多秒,導致巴士失控衝出路肩翻落邊坡。

全案彰化地檢署12日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郭姓司機,阿羅哈公司須負連帶賠償民事責任,但無刑責。

起訴書指出,郭姓司機今年6月10日晚間7點許,駕駛阿羅哈客運營業大客車,從臺北出發前往高雄,行經林口、新竹,陸續搭載共15名乘客後,沿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駛,於10日晚上9點50分許,行經位在彰化縣秀水鄉之國道一高南向205公里處時,其因疲勞駕駛而疏未注意,致失控向右衝出外側路肩翻落邊坡,造成3名乘客拋出車外傷重死亡,11名乘客受傷。

▲阿羅哈客運國道彰化戰備跑道翻落邊坡釀3死11傷。(圖/ETtoday資料照)
起訴書內容指出,郭姓司機坦承係因精神不濟駕車而造成車禍。彰化檢方勘驗現場,調閱錄碼表、車速紀錄、車內監視器及行車記錄器,訊問相關人等,有多名乘客表示車輛車禍發生前行車不穩,有乘客表示不敢睡,因看到司機把車子偏向路肩,輪胎不斷壓到貓眼,車輛在出事前,「已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

檢察官勘驗行車紀錄器與車內監視器之錄影光碟,郭男坦承事故前一天熬夜處理私事,導致隔天精神不濟,車內監視器也發現郭姓司機多次閉眼,其中在車禍前一刻,閉目長達10多秒,導致巴士失控衝出路肩翻落邊坡,另有事故鑑定意見書、相驗筆錄等佐證,而依過失致死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說,被告郭男和阿羅哈公司業與沈、吳兩位被害人家屬調解成立,但與江姓被害人家屬則尚未和解。而其肇事後自首,建請依法減輕其刑。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其他新聞】

家前果樹躺「彰化符咒草蓆」兩頭焦黑...竹崎哥嚇壞 內行一看:是草龍

彰化大城海域5天發現8隻病死豬 海巡加強巡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