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大靠美國的錢?華春瑩:可笑!自己算一算中國養肥多少美企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圖/路透)

▲華春瑩認為,中國靠美國的錢變強大的說法很可笑。(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表示,中國已經非常強大,有很大的程度是利用美國的錢辦到的。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日強調,中國發展的成就可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靠什麼人、什麼國家恩賜施捨的,「這個說法太可笑了」。

中國外交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川普的言論,華春瑩認為這說法「太可笑」,表示環顧全球,這世界上有哪個國家有能力用錢來重建一個「中國」?中國發展的成就可不是從天上掉下來,更不是靠什麼人、什麼國家恩賜施捨的,「而是全體中國人民用自己的勤勞、汗水、智慧和勇氣幹出來的。若有人還沒有看清楚,我只能說真是太缺乏教育了。」

她提出數據稱,自從1987年中國有外資統計以來,中國累計實際使用外資2兆多美元,其中美國隊華投資只有800多億美元,僅占中國吸引外國投資的4%左右,「僅僅是這個比例而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CFP)

▲華春瑩舉了一堆數據反擊川普的言論。(圖/CFP)

不過,相信大家都知道美國又從中美合作中獲得多大的收益,華春瑩反問,有多少美國家庭因為中國的商品而大幅降低了生活成本?美國的企業更是獲得了豐厚的利潤。她又以數據反擊,97%的美國受訪企業表示跟中國做生意是盈利的。

華春瑩說,根據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的報告,僅僅美國對華出口一項就支撐了超過110萬個美國就業崗位;在2017年,通用集團在全球虧損110億元人民幣的情況下,從其在中國的兩家合資企業拿走的利潤將近134億元。而高通在華銷售額佔到了它總營業收入的58%。

最後,華春瑩強調,也就是說,「中國養活了、養肥了多少美國企業?這筆帳,我希望他們好好算一算。」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