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副總辦公室偷裝錄音器!「地材教父」遭竊聽4年 求償千萬獲賠40萬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仍然駁回川普的上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男被判5月徒刑。(圖/示意圖,無關本案/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昱萱/台北報導

英邦集團董事長「地材教父」林景星,日前發現自己的辦公室被副總經陳鴻鈞偷偷裝上監聽設備,氣得一狀告上法院。對此,台北地院日前依妨害秘密罪判他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並須賠償精神損失40萬元。

林景星主張,陳在擔任公司副總經理時,在辦公室裝上監聽設備,竊錄他與員工的對話,並將錄音內容都保存到硬碟、手機,時間長達4年,而之後更被他發現,對方拿這些錄音內容去從事競業行為。對此,陳於審理時辯稱,是因為公司常被人恐嚇,所以才會裝上監聽設備,但他的說法隨即遭到林打臉。

陳鴻鈞主張,任職期間常發生客戶、廠商間的訂單問題,且員工也曾遭人恐嚇,是為了釐清爭執內容,才會委託加裝電話錄音設備,且已經獲得林的同意。不過,法官認為,在報價單上並沒有記載監聽、錄音設備,因此不採信他的說詞,依法判他5月徒刑,而林男另外也對陳提起千萬精神撫慰金的求償。對此,法官日前審結,判林男須賠償40萬元,可上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