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注意!鄭明典提醒晚上有境外空汙來襲  西半部亮橘色警燈

▲▼ 鄭明典臉書發文指出,上風處有霾的特徵看流線,晚上應該會有一波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的影響。(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指出,將會有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影響。(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冷氣團南下,全台灣各地氣溫直直落外,環保署今(2日)表示,受東北風增強影響,境外汙染物在午後逐漸影響北部空品區,雲嘉南局部地區受強風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臉書提醒,今晚應會有一波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的影響。

鄭明典在臉書上 PO出一張圖指出,上風處有霾的特徵,看流線,晚上應該會有一波境外移入型空氣汙染的影響,要提醒大家一下。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表示,今上半天北部、宜蘭有短暫陣雨,下午後雨勢緩和,境外汙染移入,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會明顯轉差,中部沿海則有風吹砂帶來的揚塵汙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汙(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目前雲嘉南空品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圖/翻攝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天氣風險公司強調,接下來的一星期除都明顯偏冷,會開始有冬天的感覺外,空汙、降雨也沒少,一定要隨時注意相關資訊。環署表示,明天環境風場仍為東北風,並有微量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西半部空品區,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

環署進一步說明,明天雲嘉南風速較強,局部地區受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花東、宜蘭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