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假警」宣稱帳戶凍結真詐財 歸仁警即時攔阻詐騙近30萬元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成功阻詐近30萬元,並向被害人進行防詐騙宣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成功阻詐近30萬元,並向被害人進行防詐騙宣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2歲林姓女子接獲自稱係花蓮員警之詐騙集團成員,以電話宣稱其帳號遭凍結,要求前往ATM匯款28萬餘元,經歸仁分局員警巡邏發現並努力勸說,林女始驚覺是騙局一場,保住積蓄。

歸仁分局關廟分駐所警員廖育杉、陳韋霖,於11月27日下午1時50分許,巡邏發現1名林姓女子,神情慌張的在關廟郵局外徘徊,眼尖的員警察覺有異上前關切,該女子稱有人打電話稱其為花蓮縣「警員戴長生」,並告知其帳號遭詐騙集團使用,帳戶遭凍結,要求林女至郵局匯款新台幣28萬2000元,員警了解案情後,告知其為詐騙手法,並以165專線查詢其提供之電話號碼03-8223146,該電話號碼已遭通報為詐騙電話,林女始驚覺遭詐騙,並承諾不會前往郵局匯款,對於警方的積極查證及幫助萬分感謝。

歸仁分局表示,網路詐騙手法多,尤其假冒檢警告知帳戶遭盜用或凍結要求匯款案例,民眾應冷靜並提高警覺,提到要求至ATM匯款幾乎均係詐騙情事,有任何疑問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避免遭受詐騙造成財物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