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闖校園扔手榴彈 菲警捨己救人 肉身壓彈殉職

▲捨己救人的員警馬格羅。 (圖/英列塔奧市警方檔案照)``

捨己救人的員警馬格羅。 (圖/英列塔奧市警方檔案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東米薩米斯省(Misamis Oriental province)周四(28日)發生一起員警捨己救人的感人事件。該員警以肉身壓住一名暴徒擲出的手榴彈,不幸殉職,該事件同時造成16名師生受傷送院。

事件發生在當天早上11點20分左右。英列塔奧市警方接獲報案,指有一名手持手榴彈的男子闖進英列塔奧大學(Initiao College)校園。46歲的資深警員馬格羅((Jason Magno)及一名同袍趕到現場,發現65歲的嫌犯巴夏(Ebrahim Ampaso Basher)手裡拿著一枚手榴彈在籃球場上遊蕩。

馬格羅伺機撲前企圖制伏嫌犯。未料巴夏突然發難,拔掉手榴彈的插梢,並且擲向圍觀的人群。 馬格羅原本想撿起它把它丟遠,但已經來不及。於是他奮不顧身的以身體壓住爆炸的手榴彈,把自己當作人肉盾牌保護其他人,最終不幸身亡。

馬格羅的同袍其後把兇徒巴夏擊斃,但他和多名師生亦在此一事件中受傷。事後大都一致稱頌馬格羅是捨己救人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