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同婚公投、一例一休 「2019台灣新聞攝影作品展」回顧這片土地重大事件

▲▼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舉辦「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舉辦「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舉辦「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呈現2018年發生的重大新聞事件,包括首次公投的同婚議題、勞工一例一休限制解除後導致的過勞議題等,讓人們回顧各種對台灣社會影響重大的新聞事件,同時「2020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也即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徵件。

▲▼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舉辦「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提到,讓更多人看見這塊非常重要、同時也在慢慢寂寞的場域。(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提到,當台灣過去處於正要開放的年代,攝影記者往往都是站在最前面擔任釋放台灣能量的角色,最具顛覆性的特質也往往令當權者頭疼,同時也見證與紀錄了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

江春男說,歷經二、三十年的變化,攝影記者的功能不只需要面對呈現載體的改變,工作內容上也面臨許多挑戰,因此他感謝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持續舉辦,也期許未來文總能有更多類似的活動,讓更多人看見這塊非常重要、同時也在慢慢寂寞的場域。
 
而台灣新聞攝影協會理事長莊坤儒表示,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已經持續舉辦了十幾年,每年皆會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評選出當年度臺灣最重要的新聞攝影作品。

他提到,會不斷透過這種方式呈現,在於「平面照片有一個動人的地方,就是我們必須駐足在前,凝視著它,思考這張照片的意義,這也是在網路快速化的時代下,非常重要卻被忽略的功能。」他期望大家能好好來這邊看作品,思考對於台灣的意義。

▲▼ 台灣新聞攝影協會於文化總會城南空間,舉辦「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此次「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展期至12月8日(日)。(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此次「2019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作品展」展期至12月8日(日),而2020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也即將於明年1月1日開始徵件,文總邀請民眾前往「城南空間NO.1」觀賞年度得獎作品,除了透過照片了解新聞時事,也讓影像背後的故事,對於台灣這片土地投注更多的關心與關注。

中華文化總會 城南空間NO.1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5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