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口誤「中華民國將近200個大使館」 涉外人士:只有15個

▲▼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4日上午抵南投造勢,致詞時不小心口誤,把駐外辦事處與代表處說成大使館,「我們中華民國海外有『將近200個大使館』!」然而統計我國在全球各地館處、大使館僅108個,使涉外人士表示,這是基本常識,兩國有正式外交關係才會互有「大使館」,我國剩下15個邦交國,就是設立15個駐外大使館。

韓國瑜24日致詞時再重申「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強調未來如果選上總統,政府不能帶頭幫忙衝訂單嗎?當然可以,這是一個觀念!他當上高雄市長後,高雄水果外銷比去年成長172%,水產品比去年成長至少22%,他帶頭衝訂單,為什麼不行?政治人物難道永遠高高在上嗎?錯,大錯特錯,政府、政治人物一樣可以低低在下,幫老百姓打拼,幫農民漁民找訂單,幫南投縣把觀光客帶進來。

▲▼韓國瑜暨許淑華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我們可以做,為什麼不能做?」韓國瑜說,中華民國在海外有這麼多大使館,「將近200個大使館,難道這些大使館不能幫我們推銷觀光、不能在當地國家把人帶來觀光?當然可以,但因為現在民進黨執政不用心,能夠把台灣的貨賣出去嗎?當然可以!」

韓國瑜強調,所以未來台灣有什麼好產品,駐外大使館都調動起來,像多了200個拳頭,跟打架一樣,突然200個拳頭都在海外衝刺,負責貨出去、人進來,我們整個農產品、漁產品、文創產品、工業產品,一下多了幾百個外銷地點,為什麼不做?就是觀念!因為民進黨執政讓我們看到高高在上,專心貪汙腐敗,沒有把心放在人民身上。」

針對韓國瑜說中華民國有將近200個大使館,涉外人士表示,屬於總統職權之一的外交領域,這是基本常識,當兩國具有正式的外交關係才會互設「大使館」。依照目前我國,剩下15個邦交國,言下之意就會設立15個駐外大使館。

至於沒有邦交關係的國家,涉外人士說,多會在首都設置「經濟文化代表處」,其餘城市則設置「經濟文化辦事處」。舉例美國為例,我國在美國華府設有「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其他城市則設立辦事處,統計我國在全球各地館處、大使館僅108個,跟韓國瑜誤稱的將近200個差距甚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111位青年陪韓國瑜登記參選總統:國政要領航、青年來幫忙
讓宋楚瑜先登記!韓國瑜18日中午11:30赴中選會
韓國瑜回家鄉催票:我從善良清秀美男子被抹成「黑道喝酒抱女人」!

還想看更多...

蔡賴配「台獨、赦扁」理念不同 韓國瑜:開2300萬人民大玩笑?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民!
侯友宜首公開鬆口:總統請支持韓國瑜!手牽手拚個好日子

「韓張配」確定了!你還等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