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資鞋廠爆「員工集體中毒」 至少110人嘔吐昏迷送醫院

▲▼越南台資鞋廠出現員工集體中毒意外。(圖/翻攝自「Báo Lao Động」)

▲越南台資鞋廠出現員工集體中毒意外。(圖/翻攝自「Báo Lao Động」)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越南北部永福省的台資鞋廠近期連續發生員工集體中毒意外,至少有110名員工出現暈眩、嘔吐甚至昏倒等現象,需要送醫治療。目前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並有化學兵種介入,進一步徹查廠內的工作環境,以便做後續的處理。

《中央社》報導,越南「前鋒報」(Báo Tiền Phong)網站指出,永福省(Vinh Phuc)立石縣(Lap Thach)的台資利信立石責任有限公司共僱用約4200名員工,生產皮鞋等產品,但在本月14日至18日,有110名中毒員工必須送醫接受治療。另外,距離利信立石公司大約1公里的立石皮鞋公司也在21日發生類似中毒事件,患者症狀也類似。

越南媒體「Báo Lao Động」報導,患者幾乎都是女性,因為人數過多,有些人被安置在走廊的病床上。立石皮鞋公司一名女員工表示,21日當天她照常去上班,早上10點左右,突然聞到很刺鼻的氣味,像是農藥的味道,讓人很不舒服,她感到噁心頭暈,接著就昏倒了,醒來後人已經在醫院,需要靠氧氣罩呼吸,並且有頭痛、身體麻痺和手腳冰冷等症狀。

這兩家公司屬於與同一個老闆,採用一樣的設備與機器,最近也進貨存放一樣的製鞋原料。事發後,當地政府已經要求2家廠方停工,並出動警方等單位展開事故調查。

報導中提到,永福省政府已經在23日召開幾者會,說明相關公司員工中毒意外的情形,與會官員表示,中毒者至今都已恢復健康。當地警方與相關單位展開了事故調查,但還未找到原因,政府已經交由國防部化學兵種進一步檢驗以及評估廠內的工作環境,以便採取適當的措施和處理。

另外,位在越南南定省(Nam Dinh)的外資皮鞋公司「Vietnam Golden Victory 」也在10月時,發生類似的員工集體中毒意外,軍方化學兵種介入調查後發現,某些製鞋化學原料含有有機成分,融化且蒸發到空氣中,員工吸入後導致昏倒中毒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