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棚驚見「太空種薯」繞著藤蔓生長 居民:從天上掉下的

▲▼黃獨。(圖/網友邱年永攝)

▲黃獨莖圓柱形,外表光滑無毛,淺綠色稍帶紅紫色。(圖/取自創用CC圖片,為邱年永的版權作品)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日本兵庫縣丹波篠山市,在種苦瓜的地方發現特別的植物「太空種薯」(Air potato)。當地居民表示,這並不是他們刻意栽種的,而是自然而然就長出來的,「可能是從天空上掉下來的喔」。

根據YAHOO日本報導,當地住戶前河代三子女士表示,今年種下苦瓜後,在瓜棚發現有薯類的藤蔓長出來,在苦瓜枯委後便慢慢的越長越茂盛,向公司的同事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這種植物是「太空種薯」,有可能是因為肥料裡面混入了塊莖,但是不知道是從什麼地方來的。

▲▼黃獨。(圖/網友邱年永攝)

▲多多生於河谷邊、山谷陰溝或雜木林邊緣。(圖/取自創用CC圖片,為邱年永的版權作品)

「太空種薯」屬於薯蕷科的植物,中文學名稱作「黃獨」、「黃藥子」,生長時會纏繞著藤蔓,看起來就像是浮在空中,因此有人會稱之為太空種薯。長在藤蔓上的是它的珠芽,最大可以長到像嬰兒的頭一樣大。

種植的專家表示,很難想像苦瓜的苗或是肥料,會和黃獨混在一起,但是前河女士所說的「從天上掉下來的」,「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有可能是附近原本就有人在種這樣的植物,珠芽被鳥類或是其他動物帶過來,也有可能真的是「從天上掉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