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土地公打槍總統贈匾 13聖筊堅持題字「文興國運」

▲▼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圖/翻攝Google map)

▲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高雄市林園區東林福德廟,傳出土地公打槍總統蔡英文的贈匾「厚澤敷佑」,而且還以連13次聖筊自選牌匾文字,讓信徒嘖嘖稱奇。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東林福德廟11月9、10日承辦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8日的時候,代替蔡英文總統贈送匾額「文興國運」。不過在選匾額題字的時候,傳出土地公打槍的神奇過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指出,事前知道總統府會贈匾,因不熟悉程序,以為廟方得自行題詞,因而委請詩社人士找出14句題詞,以獲聖筊數最多者入選,當時「文興國運」就以7聖筊遙遙領先。

沒想到後來總統府來了公文,選定題詞為「厚澤敷佑」,管委會依例擲筊詢問土地公意見,卻得不到聖筊。管委會不敢擅自更改總統府題詞,便向土地公請示,沒想到又是3聖筊選定「文興國運」。管委會為了尊重總統,又再擲一次還是3聖筊。現場圍觀民眾都覺得相當神奇,總統府得知原委後也從善如流改題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