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來讀我」世界哈囉日 新北市圖汐止分館打招呼送好書

▲「Hello!來讀我」世界哈囉日 新北市圖汐止分館打招呼送好書。(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Hello!來讀我」世界哈囉日,新北市圖汐止分館打招呼送好書。(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11月21日是世界哈囉日(World Hello Day),為了提醒大家人際溝通的重要,新北市立圖書館汐止分館特別規劃了「Hello!來讀我」活動,除了教大家打造五星級溝通術,館員也透過精心挑選的趣味選書,和民眾打招呼,當天只要到汐止分館與館員打招呼,還送你好書!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現代社會人際關係疏離,一句簡單的問候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每年的11月21日是「世界問候日」,也稱世界哈囉日,這個乍聽有點普通的節日,其實代表著祈禱世界和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73年中東爆發「十月戰爭」,為了希望能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減少戰爭對人民及社會的迫害,「世界問候日」因此誕生,到現在慢慢發展成促進世界和平,人與人之間相親相愛,不同族群間相互理解文化,運用問候溝通,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希望全世界和平的節日,如今已有146個國家響應。

汐止分館主任侯清山說,滑世代盛行,手機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汐止分館響應世界哈囉日,因此特別規劃了「Hello!來讀我」活動,除了邀請民眾11月21日世界哈囉日當天到汐止分館借還書時,可以用各種不同方式、不同語言和館員打招呼,不管是「Hi」、「哩厚」、「呷飽沒」,或者哈日族「こんにちは」,韓粉「안녕하세요」,甚至透過肢體語言「擊掌」、「握手」,一起來分享這個溫馨的節日,還可以獲得好書。

此外,館員也透過精心挑選的趣味選書和讀者打招呼,包括只能自己偷偷看的書、學校老師沒收第一名的書、心臟夠大顆才能看的書、教你如何追女神的書等,希望透過有趣的書本打招呼方式,吸引讀者閱讀。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02-2953-7868。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