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內急出生「頭部露出」 消防員在孕婦家10分鐘完成急助產

▲宜蘭消防員消防員臨危10分鐘,完成廁所內急出生頭部露出的胎兒(箭頭所指)助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消防員消防員臨危10分鐘,完成廁所內急出生頭部露出的胎兒(箭頭所指)助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打火消防員急當助產士!16日3時55分許,接獲宜蘭頭城大里有孕婦急產救護,且情況非常緊急,消防人車火速趕到時,孕婦羊水已破且胎兒頭部已微微露出,當下現場立即進行接生,幸母子均安。

宜蘭消防局表示,頭城大里消防分隊於16日3時55分許,緊急出動救護車 1輛及救護人員2名,趕往一民宅,當時孕婦躺臥在家中3樓廁所,立即對孕婦狀況進行評估,經評估孕婦生命徵象穩定。

但孕婦羊水已破且胎兒頭部已微微露出,情況非常危急,當下救護人員於現場立即進行接生。經歷約10分鐘的急救處置後,孕婦順利產下一名新生兒,救護人員隨即使用臍帶夾夾住臍帶兩端,治療巾為嬰兒擦拭及無菌被讓嬰兒保暖,以吸痰球將嬰兒口、鼻黏液吸出,暢通呼吸道。

救護人員並使用搬運毯將孕婦搬運下3樓,將母子兩人送往陽大附醫,圓滿達成這次急產救護任務。經過陽大附醫檢查後其母子生命徵象皆非常穩定。

消防局呼籲,即將臨盆孕婦應隨時注意身體狀況及生產期,如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或通知消防局救 護人、車前往協助,以確保胎兒及新生兒安全。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阿扁擬列不分區名單 柯P:2016年早該處理掉了!損害法律尊嚴

►韓國瑜標榜「庶民」參選 柯文哲譏:有錢不要故意裝什麼庶民

►韓國瑜公布房產買賣過程 柯文哲:合法買房賺錢有什麼好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