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男保外就醫遭阻 妻子崩潰自殘…家中狂罵雲林二監:今晚死給他們看!

記者蔡佩旻、莊智勝、柯振中/雲林報導

雲林二監一名蔡姓受刑人罹患肝癌末期,醫師判定他的壽命僅剩半年,因此他希望能夠申請保外就醫,但去年遭到撤銷。他的妻子因為丈夫無法申請保外就醫,情緒相當崩潰,15日甚至在家中自殘,目前已被強制就醫。

▲▼雲林二監,保外就醫,丈夫癌末,蔡姓男子。(圖/記者蔡佩旻攝)

▲蔡妻因為替丈夫申請保外就醫受阻,崩潰在家中自殘。(圖/記者蔡佩旻攝)

蔡男的妻子日前帶著1歲大的兒子前往法務部陳情,向法務部說明,前總統陳水扁從2015年開始保外就醫至今,仍數度被中監以「病情未明顯改善」為由展延,因此希望監所能夠法外開恩,讓時日不多的丈夫能回家與孩子團聚。

蔡妻說明,丈夫的癌細胞2018年初轉移到肝臟,目前已切除部分臟器、也接受過化療,她當時希望老公先回監服刑,等到申請到醫師開立的證明後,再申請保外就醫,但現在丈夫生命只剩半年,保外就醫又受阻,才決定前往法務部陳情。

▲▼雲林二監,保外就醫,丈夫癌末,蔡姓男子。(圖/記者蔡佩旻攝)

▲蔡妻說明,本來已經與雲林二監談好,沒想到獄方15日突然把丈夫送到培德醫院。(圖/記者蔡佩旻攝)

不過,由於申請保外就醫、向法務部陳情都無效,蔡妻15日情緒相當崩潰,疑似因此在家中自殘。蔡妻崩潰說明,她14日前往雲林二監,與獄方談好,她先向醫師申請保外證明,獄方會等她等到周六,但丈夫15日突然就被獄方送往培德醫院,才讓她情緒崩潰,進而想不開,「今晚我就死給他看!」

警方、醫護人員趕到現場了解情況後,目前已將蔡妻強制就醫。詳細的自殘原因為何,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獨/阿扁20次保外就醫!癌末受刑人卻要回監 妻崩潰自殘:他剩半年能陪1歲兒

▼蔡妻目前已被強制就醫。(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二監,保外就醫,丈夫癌末,蔡姓男子。(圖/記者蔡佩旻攝)

►滑新聞還能亮起來,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