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 台東鹿野再度獲銀級榮耀

▲台東鹿野永安村經委員實地審核評比,再度取得銀級認證。(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台東鹿野永安村經委員實地審核評比,再度取得銀級認證。(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長期致力推動社區永續發展,2015年並已率先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認證殊榮。此次申請經多位委員書面及實地審核評比高達92均分佳績,再度取得銀級認證,延續縣內唯1獲得低碳村里社區榮耀。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永安社區以辦理2手跳蚤市集活動及建置交換平台獲得行動項目書面審查最高分數。社區內設有以環保、公益、永續及相信人性為宗旨的2手商品誠實商店2處,所得除捐贈公益用,也用於資助在地瑞源小學堂弱勢學生課輔中心。

環保局指出,永安社區長期為打造低碳社區與綠色生活環境付出,並在農村轉型及保留當地文化與生態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永續社區營運模式,提升當地居民對自己居住社區向心力與認同度,期許台東縣有更多的社區能共同營造低碳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