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語在家學?他秀韓冰「破台語片」...台、客、英三語狠打臉李佳芬

▲▼網紅打臉李佳芬的「母語在家學」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

▲網紅打臉李佳芬的「母語在家學」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日前在訪談中表示,母語只需要「在家學就好」,無須在學校浪費資源。粉專「足英台三聲道磅米芳」就PO出影片,反駁李佳芬的說法,更指出李佳芬身為「漢族客家人」,但是女兒韓冰連台語都說不好,打臉「在家學」的說法。

粉專創辦者「阿華師」以流利地切換英文、台語和客家話而出名,粉專也致力推廣母語教學與保存,9日他在臉書上PO出影片表示,其實他同意李佳芬的看法「學校要教家裡做不到的」。接著他提到,李佳芬其實是「漢族客家人」,但先前女兒韓冰在媒體鏡頭前,頻頻秀出「破台語」,連老爸招牌的口號「發大財」都說不好。

阿華師表示,「韓冰客家話也不會講,台語也不會講,她(李佳芬)竟然還跟大家說,母語在家學就好?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憑甚麼叫別人做?」他甚至吐槽,就連背棄自己文化而去學的英文,李佳芬還是講輸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佳芬到台中市和民眾暢談教育。(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稱母語在家學。(圖/記者鄧木卿攝)

李佳芬在先前的活動中提到「家庭可以做的事情,不要到學校做,學校要做家庭沒辦法做的事」,依照這段話的邏輯,在李佳芬的例子中,明顯沒有在家中教女兒客家話或台語,那就應該要在學校教才對,而在家中教最好的「華語」,是否反過來說,在學校就不用教了呢?

阿華師最後提到,未來李佳芬的外孫出生後,不會講客家話或台語的韓冰勢必也無法教孩子母語,反而更凸顯在學校教母語的重要性。

許多網友也留言贊成阿華師的論點,「因為我們這一輩會說母語的人逐漸消失,我自己也無法說得很好,何況教小孩,我支持學校母語教學」、「說得太棒了,她真的是mean and pathetic」、「很多人不會說和聽自己的母語,值得推廣」、「謝謝你支持母語,台灣有你真好」、「人因兜的人攏是「講甲規畚箕,做無一湯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