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車「未打方向燈」 台東警攔查飄酒味

▲騎士騎乘機車未打方向燈,台東警攔查飄酒味。(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騎士騎乘機車未打方向燈,台東警攔查飄酒味。(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警分局永樂所副所長侯榮家、警員田珮欣於日前在中興路某路段執行巡邏勤務,赫然發現1騎士騎乘機車未打方向燈,且行車不穩,2警擔心其安危,故前往攔查,不料該駕駛人身上瀰漫酒味而出,因此坦承自己有喝酒,並願意配合酒測。

台東警分局為防制民眾酒後駕車,目前仍持續執行「交通大執法」,針對台東市區內易發生酒駕違規及肇事的路段、時段,具體上提高執法之密度及強度,並針對小吃部、KTV及餐廳等亦加強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防範酒駕措施,以確實維護民眾、鄉親行的安全。

為了遏止酒駕所釀成之悲劇,政府目前已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大幅加重罰則,新法也增訂酒駕乘客連坐法,以及處罰將交通工具借給酒駕者,又併處罰搭乘酒駕者駕駛車輛的車主罰則等,新制已於07月01日上路,分局呼籲鄉親:民眾應避免酒駕,以免害人又害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