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李小龍在台中! 小二生吳宗修獲158面金牌獲金氏紀錄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墩國小2年級學生吳宗修5歲起開始習武,現在才7歲10個月,就在各項武術比賽中榮獲共158面金牌,日前更取得最小年紀、最多金牌數的金氏紀錄認證,運動局長李昱叡4日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吳宗修,吳說,李小龍是他偶像,希望自己比李小龍更強,未來成為武術教練。

▲小2生吳宗修已奪得158面金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宗修小小年紀,已奪得158面金牌,架勢十足。(圖/台中市政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2生吳宗修已奪得158面金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運動局長李昱叡(左2)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吳宗修。

「我以他為榮!」吳宗修父親吳晉杰說,宗修個性好動,甚至被醫生診斷為躁動症,由於看到宗修對運動的熱情,因此先讓他接觸幼兒跆拳道開始,後來發現能有效平抑躁動,於是陪著宗修一起投入武術練習,參與國內外大小比賽,日前他將宗修的所有金牌組成「宗修行道 文武合一 內外兼修」12字,為宗修留下人生記錄與滿滿期許。

▲小2生吳宗修已奪得158面金牌,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吳宗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吳宗修說,在還沒學習武術前,他只知道自己喜歡運動,但不知道「怎麼動」,如今他知道自己的強項,學習武術很開心,他視李小龍為偶像,希望自己比李小龍更強,未來成為武術教練。

李昱叡表示,吳宗修從5歲多開始習武,6歲3個月即取得人生第1面金牌,接著開始參加國內外大小比賽,迄今已奪得包括2019年美國紐約國際武術錦標賽初、中級各12項金牌、2019年香港國際武術比賽24面金牌、2018年孫逸仙盃全球武術大賽6項金牌等158面金牌。

李指出,吳宗修小小年紀就榮獲158面獎牌,並且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市府與有榮焉,期許吳宗修不斷突破自我、創造佳績,未來將持續透過運動育才、攬才、留才及養才,讓台中之光成為台灣甚至世界之光。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