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古城血案 一對夫婦遇刺...夫中兩刀「穿肺」命危、妻重傷

p>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香港太古城中心3日晚間發生嚴重流血衝突,一名灰衣男子持刀朝示威群眾攻擊,刺傷了3名民眾後,甚至咬掉民主黨區議員趙家賢的耳朵。整起事件共造成5人受傷,其中兩名傷者是一對夫婦,丈夫背部及肚子各中一刀,肺部遭刺穿,情況危急,太太則是手部至少中了一刀,情況也相當嚴重。

綜合《東網》及《AM730》報導,昨(3)日港九新界多區陸續爆發多起示威衝突,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今(4)日早上7點半為止,至少有17人受傷,被送往附近醫院,傷者包括14男3女,年齡介於19至55歲之間。

大古城發生流血事件,其中一名男子肺部遭到刺穿,流血倒地。(圖/翻攝siyue_yang推特)

在太古城中心外的持刀傷人事件中,共有5人受傷,被送往東區醫院,目前2名男子情況危殆,1男1女情況嚴重,另外1名男子則情況穩定。5名傷者中包含一對夫妻,丈夫因為腹部及背部各中了一刀,傷及腸臟,肺部也被刺穿,出現氣胸,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深切治療部)持續觀察中,而他的妻子,也在這起衝突中手部至少被砍一刀,傷勢也很嚴重。夫妻倆的親友在接獲通知後相當焦急,連忙前往醫院了解情況。

▲ 香港太古城發生流血事件,一對夫妻均遭傷,情況嚴重。(圖/路透)

涉嫌傷人的灰衣男子,在行兇後遭到現場數十人「動用私刑」圍毆倒地、血流不止,情況危殆;至於耳朵被咬掉的趙家賢,情況同樣相當嚴重,雖然耳傷則已經緊急止血,不過目前仍在外科病房住院觀察中,還沒有接受斷耳接合手術。

警方今日凌晨發布聲明稱,昨晚有大批暴徒在各地區「組織性」的阻塞交通、破壞店家、隨機襲擊警務人員與民眾,對於所有因為衝突受傷的民眾致上慰問,並深感遺憾,同時也強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不論有任何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都會嚴肅的處理案件,並積極展開後續調查。」

▲ 灰衣男刺傷3名示威民眾後,還上前咬掉議員趙家賢的耳朵(圖/翻攝香港電台)

聲明中也提及,警方在昨晚6點15分進入太古城中心,雖然商場並沒有報警,也沒有接到警方行動前的事先通知,不過在緊急情況下,民眾可能會撥打999報警,依據警隊條例,警方在前往商場執行任務前,不需要做出提前通知。警方最後呼籲,希望意見不同的人能夠放下歧見,保持理性、克制、絕對不要輕視法紀,隨意動用私刑。

據悉,除了太古城血案外,其他地區的暴動事件中,還有2名男性傷患被送往北區醫院,2名男性傷患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目前情況均已穩定。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