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首里城火災「正殿北側冒黑煙」 警方曝新進度:找到焦黑配電箱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正殿等7棟建築物日前燒毀,警方推測起火點應是正殿內部通往北側的樓梯處,目前最新消息指出,北側的燒焦痕跡附近找到了配電箱。但確切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日本沖繩首里城火災,警方、消防人員現場調查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聯合消防人員,正在現場調查首里城起火原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首里城火勢從正殿開始延燒,包括南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在燃燒11個小時後,幾乎全被燒毀。警衛透露,當時他前來查看火勢時,發現正殿北側的一樓窗戶竄出猛烈黑煙。此證言也讓警方推測起火點就在正殿北側。

目前調查的最新進度,則是警方在燒焦的北側發現了同樣焦黑的配電箱,配電箱掌控了各樓層及地板的電源設備。警方3日將配電箱及相關設備移出現場,會特別針對配電箱進行鑑識,確定配電箱是否跟起火原因有關。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