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起火點曝「疑似正殿北側樓梯」 警衛證實:濃煙瀰漫無法呼吸…

▲▼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Shuri Castle)31日陷入火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里城起火點疑似為正殿的北側樓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沖繩世界遺產「首里城」慘遭祝融,警方調查認為,應是從正殿內部開始起火。最新的警衛證詞曝光,通往正殿北側通道的樓梯上有濃煙,恐怕就是起火源。

綜合日媒報導,警衛透露,他發現正殿的自動警報器因為起火而異常,因此前往查看,起初,正殿入口的鐵捲門是被關上的,等到他打開通往北側的鐵捲門時,內部已經充滿黑煙,「往台階上走了幾步,發現濃煙瀰漫得幾乎無法呼吸」。

得知警衛證詞後,警方推測,應是從正殿內部開始起火,且濃煙很快就充滿了通道,起火源很有可能就是正殿北側的樓梯。不過接下來還要調查起火原因。

「首里城」在10月31日凌晨2時許發生火災,連續燒了將近11個小時,包含正殿、北殿、南殿等7棟建築物全被燒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