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情「法學議員關說涉詐醫師復職」 律師議員苗博雅怒控妨害名譽

▲▼623遊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不甘遭影射關說,提告捍衛自己的名譽。(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吳姓醫師因涉嫌詐騙病患遭查辦,原本醫院處分停職,事後卻突然復職,郭姓醫師看不下去,四處陳情懷疑具有「法學背景」的市議員去關說,剛好選區內市議員苗博雅就是律師,認為自己名譽受損,控告郭醫涉嫌妨害名譽,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29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吳姓主任醫師,因為涉嫌欺騙腫瘤病患,自費20幾萬元使用高階放射儀器,但實際上卻是使用低階健保給付的手術規格,替病患進行放射治療,吳再另外申請健保補助,檢調接獲檢舉後,4月間搜索約談吳醫,諭令1百萬元交保。

▲▼ 萬芳醫院放射科醫師吳思遠涉詐欺遭約談 。(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詐欺案還在由北檢偵查中。(圖/翻攝萬芳醫院官網)

吳醫因涉及詐欺案件遭醫院停職,案件尚未偵查終結,就傳出吳醫復職回院,郭姓醫師同時向多名大安、文安區議員陳情,懷疑具有「法學背景」的議員幫忙吳醫關說,選區議員苗博雅收到陳情書後,怒告妨害名譽。

但是檢察官調查發現,郭醫只是針對可受公評之事做相關猜測,郭醫在陳情狀中,也臚列了大安、文山區多名議員的學識背景,不只法律科系畢業的人,連財經科系的畢業文憑,也可能因學校制度的關係,取得「法學士」的學歷,並沒有指明誰是關說議員,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郭醫。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看到IG正妹忍不住 警濫用戶役政系統查個資…辯「查交通違規」

被指性騷擾女記者 立委前辦公室主任辯「衣服她自己脫的」反控誣告

速纖是什麼?店員竟回「外勞都看得懂」 婦飆:吃屎吧!雙雙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