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被石頭砸中頭!他腦下垂體受損「終身長不大」 34歲仍童顏童身

▲ 今年已經34歲的朱聖開有著超級娃娃臉。(圖/翻攝自海上居士_微博)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擁有一張娃娃臉是一件讓人羨慕的事,不過對於湖北34歲男子朱聖開而言,卻是一輩子的噩夢。他在6歲那年和朋友玩耍時,不小心被石頭砸中頭部,腦下垂體就此受損,影響正常發育,導致他無論外貌、身體機能還是嗓音都停留在孩童階段。正因為這樣「兒童般的外表」,即便他早已成年,仍遲遲無法結婚生子。

據《騰訊新聞》報導,家住武漢仙桃市一處農村的朱聖開,6歲時,在和朋友玩互丟石頭遊戲的過程中,不小心被對方丟出的石頭砸中頭部,當下他雖然稍微感受到疼痛,不過由於沒有流血,也沒有傷口,所以他只是輕摸了下頭,便繼續玩耍。

▲ 朱聖開6歲時被石頭砸中,從此外貌停留在兒童階段。圖為朱聖開與父母。(圖/翻攝自海上居士_微博)

不過到了當天晚上,朱聖開突然發高燒至38度,即使打了三天的退燒針也沒有好轉,焦急的父母立刻帶他到縣醫院求診。經醫生檢查後,發現朱聖開頭部有血塊,於是急忙動手術將它移除。

本以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然而3年過去,9歲的朱聖開發現朋友們陸續開始抽高,長相也慢慢成熟不少,卻只有他一點變化也沒有,家人也察覺到情況不對勁,隨即帶他到大醫院檢查,這才注意到朱聖開的腦下垂體已經受損,導致他無法正常發育。接下來的5年,即使朱聖開持續吃藥治療,情況卻始終沒有好轉,就這樣一直到他成年,仍然維持著孩童般的樣貌、嬌小的身材與稚嫩的聲音。

▲ 朱聖開至今單身,在村裡開理髮廳,替人剪頭髮為生 。(圖/翻攝自海上居士_微博)

▲ 朱聖開至今單身,在村裡開理髮廳,替人剪頭髮為生 。(圖/翻攝自海上居士_微博)

「雖然我現在已經34歲了,但我身體的各項機能都和小孩子一樣,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娶媳婦。」朱聖開提到,同齡的朋友早就已經結婚生子,只有他因為身體緣故依然保持單身,雖然無奈,但朱聖開並未放棄希望,他在村內開了一間理髮廳,專門替人理髮、刮鬍子為生,並在空閒之餘幫忙父母種田,日常生活十分充實。

朱聖開安慰自己,童年的意外讓他永遠比同齡人還要年輕許多,「我看他們有的都長皺紋了,我臉上還是白白淨淨的,就這樣一直到老,其實也挺好的!」

►67歲婦成功產女嬰!大女兒曾放話「生下就斷絕關係」 2老:有退休金

►鍾欣怡「我不需要你」結婚5年爆冷戰老公! 孫樂欣認了:曾有離婚打算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