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女公然現身法庭! 士林地院萬聖節活動…邀孩子拿法槌穿法袍

▲▼  士林地院辦萬聖節活動,邀請小朋友到法庭穿法袍,院長蔡彩貞扮黑魔女當主人。(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院院長蔡彩貞(左起)扮演黑魔女,和少年庭庭長李正紀迎接小朋友參加萬聖節活動。(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士林地方法院28日配合天母萬聖節嘉年華,邀請小朋友進入法庭,穿上法官、檢察官的法袍,讓小朋友從服裝的不同,了解審、檢各自扮演了不同角色,院長蔡彩貞特別打扮成「黑魔女」亮相,希望傳達人與人要互相了解,不要用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以貌取人。

這已經是士林地院連續第3年參與萬聖節活動,蔡彩貞2018年扮演哈利波特故事角色登場,2019年在苦惱要換造型時,同仁建議扮成「黑魔女」,蔡彩貞表示自己沒在看童話電影,不瞭解這個角色,但是聽到其實黑魔女是個外冷內熱的好人,覺得非常適合讓小朋友了解外表不代表內心。

▲▼  士林地院辦萬聖節活動,邀請小朋友到法庭穿法袍,院長蔡彩貞扮黑魔女當主人。(圖/記者劉昌松攝)

▲法院希望讓小朋友藉由服裝的不同,從小認識法官與檢察官在法庭上的不同角色。(圖/記者劉昌松攝)

士林地院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舉辦的萬聖節活動,除了開放平常只有訴訟雙方才能進入的家事法庭,讓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進入參觀外,還會發放小法槌玩具,並提供法官的藍邊法袍,檢察官的紫邊法袍,讓小朋友選擇穿上拍照,希望小朋友能從服裝的不同,從小建立法官與檢察官角色不同、各司其職的正確觀念。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林奕華辦公室前主任性侵女志工 服務處內酒後亂性事後道歉遭起訴

談好1千元公廁當四腳獸 快槍俠只給500元挨告:我就很快啊!

化工廠東碱公司爆內線交易 總經理遭約談打哈欠…30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