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喊「別忘了死者是香港人」 陳明通:港府有義務伸張正義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23日獲釋,我方有意派檢警赴港將他押回,但被港府拒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4日表示,跨境犯罪必須雙方政府一起合作,才有辦法實現公平正義,不要忘了,命案的受害者(潘曉穎)也是香港人,港府有義務替受害者伸張正義,「我們現在要辦,你當然要配合我呀,把人讓我們帶回來啊,把卷證交過來啊,很簡單的道理。」

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受訪,他說,政府主張雙方對陳同佳案件都有管轄權,如果香港要辦,台灣透過司法互助來提供相關資料;如果是台灣來辦,那香港就請提供相關資料,「可是香港一直不願意給資料,既然你不辦,那就我們來辦,進一步相關的事情請你們來協助,最重要的是,人犯怎麼帶回來,卷證怎麼帶回來,現在爭取的是這個。」

我方有意派檢警押回陳同佳,但被港府拒絕,指是「跨境執法」,完全不能接受。陳明通指出,跨境犯罪必須雙方政府一起合作,才有辦法實現公平正義,實現司法正義,「對方不配合,怎麼實現司法正義?不要忘了,受害者也是香港人,香港政府有義務替受害者伸張正義,我們現在要辦,你當然要配合我呀,把人讓我們帶回來啊,把卷證交過來啊,很簡單的道理。」

陳同佳23日出獄後,一直陪同著他的管浩鳴牧師表示,憂心陳同佳來台灣受審,會受到政治力的影響,成為政治籌碼。陳明通表示,奉勸管牧師少講兩句話,「如果你有心要幫受害者伸張正義,有心要讓陳同佳到台灣來受審,請你少說兩句。」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怒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委員會「目前我國與香港地區犯罪及追訴概況」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怒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