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盤查遇襲驚險回憶:再不開槍就是我死 通緝犯揮刀拒捕判2月

▲▼快訊/萬華深夜槍響!男持刀砍警察 警開2槍雙雙送醫。(圖/記者趙永博攝)

▲沈姓通緝犯(綠衣躺床)於7月14日,遭警攔查時不但咬人,還揮刀拒捕,現場警員情急之下連開2槍。(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30歲沈姓男子涉多起詐欺案遭法院判刑,卻於2019年7月間仍逍遙在外,即使遭通緝也沒在怕,還囂張嗆警「抓不到我!」,只是沈男爽沒多久,就在7月14日晚間,被泉州派出所的溫姓、李姓警員於莒光路上逮個正著;沈男見形跡敗露,竟抽刀向警察揮砍,並轉頭跑向公寓地下室,2警見狀趕緊追捕,於扭打過程中被劃傷臉頰及手臂,情急下朝沈男腿部連開2槍。北院10月21日依妨害公務,判沈男2月徒刑。

據了解,沈男因毒品、詐騙等案遭警方多次逮捕,不滿之下更對警察放話,「有本事就來抓我」,早已成為地方上的頭痛人物,遭法院判刑確定後,因未到案遭到通緝。

泉州派出所的溫姓、李姓警員於7月14日深夜,在莒光路發現沈男的機車,沒多久就看到他從公寓裡走出,立刻上前盤查;沈男起初還假意配合,不料通緝身分洩底後,竟出刀拒捕轉頭就跑,2警於追捕過程中,向沈男噴辣椒水企圖制伏,不料沈男「被辣到抓狂」,不但張嘴咬人,更揮刀砍向警員。

當時震驚社會的嘉義鐵路警察殉職案,7月3日才剛發生,溫姓警員見沈男持刀拒捕,他與同事更因此受傷,擔心再不制伏沈男,不只2人可能會死在這裡,未來恐怕會有更多民眾受害,情急之下朝沈男腿部連開2槍,終於讓沈男乖乖就範,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事後開槍的溫姓警員,在臉書「NPA署長室」貼文,沉痛說道,「我沒辦法了,再不開(槍)的話,不是他死就是我死!」。北院10月21日依妨害公務,判沈男2月徒刑。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