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由藍天遞補 柯文哲否認選前掃路障:民進黨不要再卡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8日公告,「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因未能在期限內設立新專案公司與北市府簽約,視同放棄,依規定由第二順位申請人藍天宏匯遞補。對此,市長柯文哲說,不管民進黨怎麼搞,他就照sop走,第一個不行,那我就第二順位上來,「希望不要再卡了」。

▲▼柯文哲陪同區域立委候選人何景榮掃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陪同區域立委候選人何景榮掃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於雙子星一案,柯文哲19日陪同民眾黨子弟兵何景榮掃街前受訪表示,南海去年12月就決標,結果被投審會審了5個多月,審完又卡到變成走法律訴訟,「我現在態度是這樣,我不管你民進黨怎麼搞,我就照sop走,第一個不行,那我就第二順位上來,希望不要再卡了」。

至於是否要拚大選前搞定?柯文哲說,雙子星每個月大概有20億的營業額,「國家重大建設,不要隨便拖」,如果說還沒規劃好就算了,雙子星在2014年就已經因為招標變弊案判刑,然後花了2年多的時間搞定,一審二審告來告去的,好不容易搞定了」。

「我那次真的是咬緊牙關,我全部公開透明,在招標過程中,也沒有人抱怨」,柯文哲說,本來期望更多國際廠商進來,「我覺得雙子星這次,會嚇跑更多的國際廠商」,其實之前也有很多日本、美國的廠商來問,但後來都沒有投標,「他們說你們台灣的政治風險太高,我們這些外國人搞不清楚你們台灣政壇的氛圍,沒辦法投」。

柯文哲表示,本來我是期望有更多家,「2家投,果然就莫名其妙陣亡1家」,照SOP走,能夠盡速落幕就盡速落幕。他強調,不管有沒有選前,在合法合理原則下,盡速執行,「我也沒有在考慮選舉」。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