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沒人標!北市雙子星案 柯文哲拍板藍天集團遞補

▲▼C1/D1雙子星大樓與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完工規劃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C1/D1雙子星大樓與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共構,完工規劃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8日公告,「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土地開發案」原最優申請人南海馬頓團隊,因未能在期限內設立新專案公司與北市府簽約,視同放棄。北市捷運局依C1/D1土地開發案甄選文件規定,經評估並奉北市府核定通知次優申請人藍天宏匯團隊遞補。

捷運局主秘王偉表示,捷運局14日下午收到第二次抗告的假處分被駁回的訊息後,府內隨即找顧問針對遞補或重新招標一事進行討論,最後是建議用遞補的方式。相關分析利弊呈報市長柯文哲後,柯即在17日批准採遞補。

王偉表示,18日下午會把文件送給藍天,確認願不願意遞補為最優先申請人,預計下周找時間就原來契約的內容進行討論。依照程序,藍天宏匯需先成立新的專案公司,才能與市府簽約。合約程序預計3到4個月可完成。

若最終藍天宏匯無意願,便需重新招標。王偉表示,若重新招標的話,至少需費時9個月時間。

而下午藍天宏匯集團並發表三點聲明。第一、藍天宏匯集團自決定投標時起,就已作好充分準備,未來一定全力以赴。第二、藍天宏匯集團是100%台灣企業,100%本土資金,創立至今已36年、股票上市22年,股東人數3萬多名;宏匯集團自2014年起與雙北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動公共建設,目前共有三大BOT開發案,投資金額超過150億元,並即將在明年第1季起陸續完工開幕營運。

第三、藍天宏匯集團是一個有豐富能力與經驗,誠信踏實的團隊;本於信心和使命感,董事長許崑泰帶領團隊,結合國際、國內一流頂尖好手,投入這個象徵台灣新門戶的指標開發案。「希望立刻捲起袖子開始工作」,是團隊此刻的心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南海主席于品海砲轟投審會!雙子星案被駁「違法違憲」 法律持久戰要打到釋憲
于品海揭雙子星幕後:一開始正常 投審會問了7、8次最後「有任務在身」
「台灣人的心已經縮下去」于品海:雙子星人流至少值1800億

更多熱門新聞...

雙子星被卡 于品海蓋樓心法大公開:這不是偷偷香菸而已
「國安疑慮是無知、無聊、無賴」于品海:難道能在雙子星藏解放軍嗎
若不得已放棄雙子星?于品海:損失的是台灣和台北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