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Google公司確定入駐台南 王家貞要求市府提相關效益評估報告

▲台南市市議員王家貞對於經發局就Google公司設廠案,要求經發局長郭阿梅,必須儘速的時間內,提出詳細的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市議員王家貞對於經發局就Google公司設廠案,要求經發局長郭阿梅,必須儘速的時間內,提出詳細的說明。(圖/記者林悅翻攝)

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質詢經發局長郭阿梅指出,國際知名科技大廠Google公司已確定在台南設廠,而其所設立的資料廠,卻是以硬體為主體並非軟體,在維護科技硬體設備上,眾所皆知,所需要的用水及電量額度,是何其大量可觀,經發局有確實評估過,市府真的有能力負荷其資料廠所需要的極大的用電量及用水量嗎?

王家貞說,是否有向議會正式的報告過,設立此Google公司資料廠相關效益評估的結果如何?包含此資料廠,到底可為台南市帶來多少經濟產值?可幫台南市培育多少的科技人才?又可幫台南市創造多少的就業機會?。

市議員王家貞表示,她非常肯定經發局長郭阿梅,在專業能力上,為台南市民盡心盡的為民服務。但從今日的報告書中,對於如此知名的大廠,入駐台南地區的重大投資案,且攸關全台南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訊息,卻是隻字未提未見,是想閃避議會的監督嗎?王家貞要求經發局就此一設廠案,應該向議會提出詳盡的報告說明,並且也詢問市府在這設廠案的方方面面是否皆考慮周全無虞?

經發局長郭阿梅答覆說,因為Google公司當時要求簽訂保密條款,所以無法向外公布此設廠案。但從Google公司預備要到台南地區設廠時,就已請經濟部評估過,在用電、用水的額度上,是在安全範圍內,不會造成有問題,並且也已有發布新聞了。

市議員王家貞表示, Google公司要到台南設立資料廠,現在已經是既定的成行事實,經發局如何能因所謂的保密條款,而不向議會報告所有相關事項進展呢?
此外,Google公司進入台南市設廠,難道台南鄉親不應該知道,Google來台南設立資料廠,會需要多少用電用水量(尤其是用電量)額度嗎?台南市民可以獲得多少的經濟利益嗎?又可為台南地區培育多少的科技人才及可以得到多少的就業機會嗎?…等相關攸關台南市民生活的重大訊息,而經發局卻只用一篇新聞稿,就呼弄台南鄉親市民,是不是太不尊重市民及市議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