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雷達技術導入Google Pixel 4 實現手勢控制

▲▼英飛凌雷達技術導入Google Pixel 4 實現手勢控制。(圖/業者提供)

▲英飛凌60 GHz雷達晶片。(圖/業者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德國半導體商英飛凌(Infineon)今(16)日宣布,開發出一款60 GHz雷達晶片,該晶片是Google Soli技術的基石,目前已首次整合至Google Pixel 4智慧型手機中,實現了手勢控制。

60 GHz 晶片是一個完整的雷達系統,其天線的佔用面積極小 (5 x 6.5 mm),同時具備低功耗的特性。它可以感知房間內物體的移動,還能以極高的精準度測量毫米範圍內的物體距離。透過適當的軟體,就能將這些動作的數據轉換為功能,使用者無需觸碰裝置,即可透過手勢進行操控。

英飛凌電源管理與多元電子事業處總裁 Andreas Urschitz 表示:「透過我們的雷達技術,裝置開始能夠『感知情景』。這意味著我們的裝置終於能夠了解周圍環境,並做出更有目的性的反應。60 GHz 雷達晶片的精確動作偵測,使Google Pixel 4 智慧型手機變成一個手勢控制系統,這是人機互動的一大革新。在英飛凌,我們致力於透過感測器融合,簡化互動過程,提高裝置的實用性。」

英飛凌的雷達技術最初應用於汽車領域,數十年來,雷達感測器已在汽車駕駛過程中有效測量距離、速度及移動。英飛凌更進一步針對小型裝置進行功能開發。

英飛凌開發的感測器與晶片具有類似人類的感官功能,可識別環境,處理所獲得的數據,除了語音控制助理,「智慧型」家電或穿戴式裝置、建築等,都將變得具有互動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