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嬤走6小時累癱路邊 警叫名字…她俏皮回:你怎麼知道?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東區所警員13日下午尋獲被通報失聯的劉姓老嬤。(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東區所警員13日下午尋獲被通報失聯的劉姓阿嬤。(圖/警方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84歲劉姓阿嬤13日上午從長照中心偷偷溜出,家人遍尋不著緊張報警協尋,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巡邏時,眼尖的張姓女警發現有1名阿嬤赤腳坐在十甲路附近路口,經確認就是通報劉姓阿嬤。當員警叫出阿嬤的名字時,劉嬤調皮地以台語笑回:「你怎麼知道?」,讓員警不禁莞爾,隨後就將阿嬤帶回派出所,劉嬤的女兒看到警方將她平安帶回,不斷感謝員警協助。

第三警分局東區分駐所表示,劉姓阿嬤因失智症發作,從自由路的長照中心偷溜出門,警方獲報後即受理失蹤人口協尋並調閱監視器,也將劉姓阿嬤的衣著特徵告知線上警網協助留意尋找,巡邏警員林子堯、張綺君當時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東區十甲東路一帶時,眼尖的張員發現有名衣服特徵類似的婦人赤腳坐在路旁,便趕緊上前關心,發現果然就是84歲的劉姓阿嬤。

當林員上前詢問劉嬤姓名時,劉嬤以台語回:「你那e知?」,讓張員不禁莞爾。張員想攙扶劉嬤帶回時,劉嬤一度不肯起身,經了解,才知道她已經徒步走了6個多小時,也才會就乾脆坐在路旁休息。2員一面哄著劉嬤,一面向勤務中心通報已尋獲的資訊,並將她帶回派出所。

劉嬤女兒說,全家人出動找了整個下午,心急如焚不知該如何是好,直到看見警員牽著媽媽回來,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警方將劉嬤帶回派出所後,通知家屬帶回。

▲警方將劉嬤帶回派出所後,通知家屬帶回。

第三分局提醒,家中有失智長輩或親人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也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配戴聯繫方式,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也可以幫助他們儘快回家。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水電工阿賢消失16年出現了! 藏4年黑歷史被挖出…「超狂翻身現況」曝光

她痛心分享兒子「肌肉棒子→活體喪屍」驚悚照 毒品侵蝕7個月…全身剩潰爛

好市多汐止店也硬起來!霸氣一貼「停車收費新制」 狠趕奧客時程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