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面臨陸「直接威脅」 薛瑞福重申:美持續供台自衛武器

▲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五角大樓報告。(圖/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圖/翻攝美國國防部官網)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訪問中國等地,他15日在一場演講中指出,台美雙方應針對處理不實消息方面的經驗加強交流。中方在他出訪期間主動提及台灣問題,但他強調,美方提供台灣自衛武器的做法不變。

《聯合報》報導,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15日舉行聚焦中國防務與安全的年度研討會,薛瑞福也在中午時發表演講。而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在稍早的演說中提到,台美可考慮簽署一項宣示性的共同備忘錄,來應對不實的假消息,薛瑞福則表示,不會對未來可能的協議做評論,但他認為,這的確是雙方共同關切的領域,美方可理解這與台灣即將到來的大選有關,雙方應該交流,從彼此的作法學習。

另外,被問到上周出訪中國大陸時,是否有談到台灣的問題,薛瑞福回應,中方有主動提,畢竟美國不久前才決定售台F-16V戰機。不過他也重申,美方執行台灣關係法的政策不變,基於中方軍事現代化,以及其所製造的威脅,美國當然要繼續依法提供台灣自衛所需裝備。

另外,薛瑞福指出,台灣正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直接威脅,而且是各種形式,包含經濟脅迫、軍事壓力等手段。他表示,台灣在促進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主要角色,其實是保護自己,確保民主可以維持現狀,並保有為自身未來做決定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