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媽親一口! 1歲兒雙唇「紅腫發爛」高燒慘住院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媽媽夏洛特(Charlotte Jones)先前在患有唇皰疹時,習慣性的會親吻自家1歲小孩埃利斯(Ellis),卻沒想過會帶來甚麼樣的後果;在一次親吻之後沒幾天,埃利斯生病了,並遭到診斷出患有皰疹病毒,不僅高燒到40度、一個禮拜無法進食,嘴唇紅腫發炎,更因此破皮留下看起來超恐怖的疤痕。

根據《鏡報》報導,夏洛特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唇皰疹,會傳染給免疫力仍屬於低落的小孩,在一次親吻之後,她發現兒子生病了,一開始還以為是扁桃腺發炎或是潰瘍,沒想到就診之後才發現元兇就是自己,因為兒子也得到了唇皰疹。

夏洛特說,大家可能沒有意識到,唇皰疹患者做出親吻或是觸摸的行為時,很有可能會威脅到小朋友的健康,埃利斯最嚴重時發燒到40度,還需要插管和大量藥物的治療,一周內因為嘴唇紅腫受傷而無法正常進食;幸運的是,埃利斯成功的渡過了難關,現在也慢慢在恢復當中。

經過這次的事件,夏洛特想跟家中有小孩的人說,若是大人患有唇皰疹,請不要親吻嬰兒或是年紀還小的小孩,在觸摸孩子前要記得先消毒雙手。報導中指出,新生兒若是患有皰疹病毒,很有可能會致命,而且越小的嬰兒,越容易受到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