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民陳情小路常壓壞!警聽「關鍵字」查非法 小山谷填成平地

▲小路常壓壞「關鍵字」查出非法傾倒 小山谷填成平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3名嫌犯利用山區作為棄置土方的掩埋處,將面積有5個足球場大、深約2、30米的小山谷硬是填成平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3名陳姓男子,利用罕無人煙的山區作為棄置土方的掩埋處,將面積有5個足球場大、深約2、30米的小山谷硬是填成平地,警方初估,傾倒的廢棄土方數量應高達上千噸。整起非法事件是經由當地居民向派出所所長抱怨「拖曳車常常壓壞小路」才意外被發現,3名涉案嫌犯也被警方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移送法辦。

▲小路常壓壞「關鍵字」查出非法傾倒 小山谷填成平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照門派出所所長林賢南平日喜愛以贈送柚子、蘋果給轄區里民保持良好互動,同時也意取其諧音「保柚蘋安」以求轄區及里民健康順遂,沒想到只是平日一個無心的習慣,竟因此獲得情資破獲一起棄置土方案。9月間有里民向照門派出所所長林賢南抱怨,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產業道路經常有曳引車出入,由於該路段人煙稀少且道路狹窄,每逢大型曳引車經過必定壓壞道路,林賢南聽後里民抱怨,對於關鍵字「曳引車」產生疑問,隨即調派同仁一起前往現場,果然發現3名犯嫌正在現場清倒土方。

警方調查後發現,陳姓地主將空地提供給陳姓主嫌做為做洗砂石分類場地,陳姓主嫌再聘僱陳姓砂石車司機駕駛1輛35噸砂石車,專門從楊梅、新豐載運開挖管路廢棄砂石到該處填谷。

砂石車駕駛向警供稱,耳聞警方嚴格取締縣道115線禁行20噸以上大貨車,因此才改由楊梅市秀才路行駛通往與新埔鎮轄界產業道路,進入該處堆置廢棄土方,並坦承來回裝載50餘車,總重量大約8-11噸的廢棄土方傾倒於該地。

▲小路常壓壞「關鍵字」查出非法傾倒 小山谷填成平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聯繫農業處水土保持科人員到場場勘,竟發現該處原是5個足球場大、深2、30米的小山谷,但警方所見之處皆已填成平地,所傾倒的廢棄土方絕非司機所稱的8-11噸,初估實際傾倒土方重量應有上千噸之多,隨後並將3名陳姓嫌犯依違反水土保持法移送法辦。

新埔分局提醒處理廢棄物及傾倒廢土,勿心存僥倖貪圖方便隨意傾倒,不僅造成環境汙染還會因此吃上官司。另也提醒民眾對於自家土地應多注意使用情形,並對於使用情形監督管理,也切勿任意提供土地供人置放廢棄物。

▲小路常壓壞「關鍵字」查出非法傾倒 小山谷填成平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270卻保夾1730!娃娃機洞口加尺也違法 工程師冤:每月淨利才1千多

►揪人妻女業務摩鐵開房3小時挨告 工程師喊冤:只有純按摩

► 25歲火山孝子戀上「62歲媽」!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怎麼挽回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