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市府交通規劃「鐵路加接駁」最王道

▲▼台中市府公布2020台灣燈會交通規劃,鐵路加接駁賞燈最王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府公布2020台灣燈會交通規劃,鐵路加接駁賞燈最王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主辦「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明年2月8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展出,副展區更提前在今年12月下旬在文心森林公園提前點燈。台中市今天公布燈會交通規劃,定調為「鐵路加接駁」。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后里火車站一出站就到展區,假日10條公車及接駁車直達副展區,逛燈會「搭火車、公車、接駁車最王道!」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位在台鐵后里站旁,民眾可搭火車到后里火車站下車,一出站就抵達展區。民眾搭高鐵,南部民眾可到高鐵台中站下車,走路10分鐘到台鐵新烏日站再轉搭台鐵到后里火車站;北部民眾可在高鐵苗栗站下車,步行5分鐘到台鐵豐富站,再轉搭火車到后里,「省時又省錢」。

▲▼             。(圖/記者吳杰澄攝)

▲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台灣燈會交通規劃。(圖/資料照)

▲▼台中市府公布2020台灣燈會交通規劃,鐵路加接駁賞燈最王道。(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民眾前往后里主展區可搭鐵路到后里火車站就抵達。(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另外,文心森林公園副展區鄰近台鐵大慶站,民眾可搭火車在大慶站下車,再搭800路公車就可抵達。如搭高鐵可在台中站下車,在車站1樓轉乘800路公車即可。另外,副展區周邊已有8條公車路線經過,包括5、53、73、89、157、356、359、800 路公車。市府並協調業者加密假日台鐵大慶站往返文心森林公園800路公車班次,便利民眾前往賞燈。

葉昭甫說,燈會期間因為周邊道路都進行交通管制,停車場都規劃遠離園區,因此不建議民眾開車前往。如需開車,后里展區已規劃后里東站及馬場站2處接駁站及8條免費接駁車路線,民眾可將車輛停放至神岡、麗寶樂園、甲保廠與永豐餘(併線)、秋紅谷、太原停車場、大里運動公園、沙鹿車站或水湳(北接駁站)等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前往展區;另外,副展區假日增開水湳接駁站、向上停車場接駁站2條免費接駁車。

交通局補充說,為便利民眾賞燈,市府已向中央申請交通接駁補助經費共計逾3400萬元,包括函送交通部觀光局「2020台灣燈會接駁車經費申請計畫書」及公路總局「2020台灣燈會接駁疏運計畫」,說明這次燈會交通規劃、交通接駁、停車場、交通管制等相關措施,以提供民眾完善交通接駁服務。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柯文哲台中輔選一語驚人 自行車一日雙塔秘訣竟是「吃安」?

卓榮泰批「偷雞不著蝕把米」 柯文哲:不管藍綠整天都只想選舉

阿公散步竟跌大排載浮載沉 孫急追500米跳水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