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證監會丟重磅炸彈 發言人證實:明年1日起開放資本市場

▲▼證監會發言人高莉。(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

▲證監會發言人高莉11日指出,2020年將陸續取消特定金融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圖/翻攝自大陸國務院)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證監會發言人高莉11日表示,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將陸續取消期貨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證券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高莉公布的具體取消時間表如下。

高莉指出,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將取消期貨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只要符合條件,外資持股的比例可至100%;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資股比限制,範圍為全國;2020年12月1日開始取消國內證券公司外資持股比限制。

高莉說明,證監會將繼續落實國家對外開放的部署,推動資本市場持續向外開放,繼續做好合資證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的設立、變更實際控制人等審核工作。

根據早前消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早就透露,將進一步深化金融業、現代服務業的開放,陸續取消證券、基金管理、期貨等金融領域公司的外資持股比限制。

李克強當時說明,除了金融業開放以外,還會深化製造業開放,讓汽車領域行業放寬外資持股比限制,鼓勵外資投資電子資訊、醫藥、新材料等先進製造領域。

據了解,中國的金融、資本市場開放與否,一直是美國關注的主要議題,這次證監會的消息釋出,又被外界認為是政府當局釋放善意的訊號。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