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南向! 故宮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

▲▼    故宮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 。(圖/故宮提供)

▲雙方締結姐妹館簽約儀式圓滿完成,開啟台泰國際文化交流的嶄新篇章。(圖/故宮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National Discovery Museum Institute, NDMI)於7日締結姐妹館,由故宮院長吳密察與泰國國立暹邏博物館館長Mr. Rames Promyen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

故宮說明,雙方基於交流互惠原則締結姐妹館,象徵故宮接軌國際、領航文化新南向的亮眼實績,未來期待透過彼此友好的合作關係,深化展覽、研究、教育推廣各領域研究,開啟台泰國際文化交流的嶄新篇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表示,此次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是繼美國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日本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蒙古科學院、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美國丹佛藝術博物館之後,故宮正式簽約締結的第6間姐妹館,國際交流成果斐然。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隸屬於泰國總理直轄的知識管理暨發展辦公室,肩負泰國文化教育提升、創新設計與產業鏈結。強調藉由創新科技展陳方式,觀察內省泰國社區、信仰、生活方式及在地智慧,讓民眾享受單純學習的樂趣,並透過博物館合作網絡組織,讓博物館發揮影響力,創造一個可持續發展與終身學習的社會。

▲▼       雙方締結姐妹館簽約儀式圓滿完成,開啟臺泰國際文化交流的嶄新篇章。     。(圖/故宮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由左至右依序為:故宮登錄保存處岩素芬處長、黃永泰副院長、吳密察院長、泰國暹羅博物館館長Mr. Rames Promyen、泰國暹羅博物館館長室主任Ms. Sukumal Phadungsilp、故宮圖書文獻處宋兆霖處長、王士聖參事。(圖/故宮提供)

除了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故宮10月也充滿濃濃的「泰」式風情!至10月31日故宮南院「故宮亞洲藝術節—泰國月」,推出「薩瓦蒂泰-故宮泰文化特展」、系列講座、泰國電影院、文化體驗、主題書展、國際策展工作坊、假日美食文創市集等豐富活動,歡迎民眾闔家蒞臨,感受泰國文化的百變風情。更多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網頁。

▲▼       雙方締結姐妹館簽約儀式圓滿完成,開啟臺泰國際文化交流的嶄新篇章。     。(圖/故宮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機構締結姐妹館,由故宮院長吳密察(左)與泰國國立暹邏博物館館長Mr. Rames Promyen(右)代表簽訂合作備忘錄。(圖/故宮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