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旅遊」、「主旋律」夯 陸黃金週國內遊客7.82億人次

▲▼北京故宮。(圖/CFP)

▲大陸著名景點北京故宮。(圖/CFP)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商務部數據,在今年大陸7天的國慶連假期間,大陸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7.82億人次,同比增長7.8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6497.1億元(人民幣,下同)。此外,假期間婚宴、親朋聚餐、在線訂餐成為國慶餐飲市場主角,大眾化、特色化餐飲備受青睞,有超過百萬名遊客在大陸全國重點景區點外賣。

大陸國慶連假素有「黃金週」之稱,數據顯示,10月1日至7日,大陸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1.52萬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5%。

此外,廣西、內蒙古重點監測企業通訊器材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9.6%和5.3%,河北秦皇島、甘肅蘭州重點監測企業服裝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3%和10%;電商平台健康空調、空氣凈化器、智慧門鎖銷量同比增長一倍以上。

▲貴州遵義花茂村。(圖/記者馬叔安攝)

▲具中共歷史價值的「紅色旅遊」景點在今年黃金週熱門,圖為貴州遵義花茂村。(圖/記者馬叔安攝)

數據顯示,黃金週期間,重慶、青海、湖北、四川、江蘇等地重點監測餐飲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7.0%、16.3%、15.7%、14.0%和 11.3%。此外,一批「主旋律影片」引發觀影熱潮,大陸全國電影票房總收入突破4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1倍以上,創下黃金週票房紀錄。

今年時逢中共建政70週年,以向中共歷史人物或事蹟緬懷致敬為主題的「紅色旅遊」,也成為今年大陸國慶連假的旅遊勝地。根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78.84%的遊客參與了各式國慶慶祝活動,中共一大會址、南湖紅船、楊家嶺、西柏坡、古田會議舊址、香山革命紀念地等紅色旅遊景區迎來客流高峰。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